信息采集智能化 智慧城管更智慧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1-13 14:41
浏览量:1 | | | |

2021年1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洋溢着一片热烈欢庆的气氛,该中心智能AI信息采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其勇主任主持召开智能AI信息采集系统上线试运行的仪式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平台当班坐席员、信息采集公司项目负责人和中层骨干及金鹏公司项目负责人,通过大屏集中观看了车载智能识别系统的功能演示。智能AI信息采集车通过系统平台现场实时上报了相关城市管理事件问题,并对具体问题进行识别和分析,实时数据回传上报至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全程展示了车载智能识别系统采集上报情况。

何其勇主任在会上指出,科技赋能智慧城管,通过车载智能识别系统的上线,新技术手段的运用,逐步完善智能化功能,打造技巡+人巡的综合巡查体系,不断为岳阳市智慧城管赋能,给城市运行管理带来新动力,助推岳阳市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使岳阳市智慧城管更智慧。

为做好信息采集业务,增强信息采集的机动性,提升案件采集频次、上报案件时效性,解决信息采集对城区周边新建道路覆盖不足的问题,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通过公开招标,采购了业内领先厂商的智慧化信息采集服务。结合岳阳市城市管理实际情况接入智慧城管系统内部调试2个星期以来,信息采集车已初步具备自动采集自动上报的能力。今后技术、业务团队将不断优化采集车智慧采集系统,信息采集车将利用AI技术自动学习岳阳市城市管理问题采集、分类、核查等更多复杂场景下的特殊应用,人巡加车巡的模式是中心对信息采集人工化向智能化探索的重要举措。(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