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在岳阳火车站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市城管局   2020-12-29 16:43
浏览量:1 | | | |

为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疫情蔓延,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岳阳火车站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12月29日下午,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岳阳车站、岳阳楼区相关单位、岳阳车站派出所在岳阳火车站联合开展了一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以模拟某次列车上发现一名发热、咳嗽旅客为背景,各单位按职责采取移交、隔离、报告、转运、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现场秩序良好、部门配合到位、演练成效明显,整个演练过程科目完成度高。

据悉,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岳阳火车站客流量日渐增多,疫情防控牵头单位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的这次联合应急演练,一切从实战出发,旨在夯实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检验各部门疫情处置应对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全市人民守好岳阳火车站这一重要口岸关卡。同时,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提醒,过往旅客应当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雷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