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管开展冬季消防培训提升职工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市城管局   2020-12-25 16:28
浏览量:1 | | | |

12月24日,为强调冬季及节日用电安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平台坐席员、信息采集员代表及系统运维人员参与培训学习活动,活动邀请消防专业教官张波现场授课。

张教官以视频、图片、文字多种方式教学,对火灾主要起因,火灾扑灭,火灾自救,火灾责任划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案例教学,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和火灾应急扑救,人员疏散,火灾自救逃生等知识与技巧。活动现场,张教官还演示了灭火布、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答疑,学员热情高涨参与互动。

此次讲座学习,拓展了职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纠正了职工关于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使用场景的偏差,培养了职工灾难自救逃生的基本技能,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拧紧了职工心中防火“安全阀”。(罗泽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