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警示牌”市政维护冒雨抢险在一线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09-18 13:42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邵兰洁)近日,“秋老虎”终于归山,岳阳市民告别了热得汗流浃背的日子,却也迎来了接连不断的大雨袭击。连日来的降雨天气,又一次给城市防汛排涝工作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为了保障道路畅通与市民的出行安全,作为防汛排涝的“主力军”,岳阳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冲在一线,连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汛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

根据岳阳市气象局发布的降雨预警,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迅速召开防汛排涝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压实防汛责任,超前安排部署,组织防汛力量时刻严阵以待。当降雨如期而至时,该处全体防汛排涝人员逆雨迎风、坚守一线,成为风雨中一道美丽风景线。

打开雨水篦、设置安全警示牌、清理雨水口······在城区易积水路段,市政维护工人分工协作,实施现场排积作业,先后处理了二医院、蓝天足浴、龙舟街博物馆、南湖小学地下通道、得胜南路、卞和园路等积水严重的路段。在梅溪桥洞口、金东门明渠、下王组等易积水地段,该处更是第一时间安排市政维护工人赶赴现场,提前进行清淤清渣,并配合交警现场疏导交通。暴雨期间,洛王新天地东处辅道、九华山路、湖东路恒大停车场均有少量积水,该处立即安排专人处置,对于城区其他易积水点,也有专人进行巡查,确保积水早发现早处置。

同时,为力求迅速恢复城市交通,确保排水通畅,该处安排中心城区11处泵站积极配合抽排,快速实施排涝。9月14日至17日,累计清运垃圾30m3,排除45处地段的积水,泵站抽排雨水量达110.6万m3。

“防汛排涝工作关系着市民出行和财产安全,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岳阳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主任郑伟表示,面对每次汛期,该处积极部署排涝工作,全体防汛人员密切配合、齐心协作,确保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中心城区交通顺畅运行。

IMG_9045(20200918-13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