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照明学会在岳开展城市照明建设管理情况调研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07-23 11:16
浏览量:1 | | | |

7月16日下午,湖南省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肖文彬一行来到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开展2020年湖南省城市照明建设管理情况调研和城市照明监控管理巡回讲座。此次调研内容是:各城市的城市照明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各城市道路照明、景观照明设施基本情况;各单位对管理人员、员工的培训需求;各单位对中央《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的认识;各单位对将钠灯、金卤灯替换为LED路灯的看法;各单位对多功能灯杆(智慧路灯)、多杆合一在建设与维护过程中所产生的的管理与维护权属、维护与安全责任等问题的看法;各单位对“潇湘之光”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各市州成立湖南省照明学会市州分会等议题。参加调研的路灯管理单位有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平江县路灯建设维护事务所、岳阳县市政设施运行维护中心、华容县光亮工程服务中心、临湘市照明事务中心、汨罗市城市路灯服务中心、岳阳市云溪区路灯管理所、岳阳市君山区路灯管理所、岳阳市经济开发区路灯管理所。

调研会上,岳阳市路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熊炳清首先致欢迎词,与会的各路灯管理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所在县市区照明建设管理情况,并分别指出:目前各地LED路灯的使用较为普遍,LED路灯在能源管理方面优势明显,但也存在互换性差、穿透力弱等问题;关于5G建设的问题,大家从设施建设、安全维护、费用列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顾虑,希望相关部门能出台相关标准,并进行前期人员培训;希望《潇湘之光》可以多登载与照明相关的政策、规范、标准,推介城市照明设计的优秀管理经验。调研组人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城市照明建设管理、验收移交、5G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向萍)

DSC_1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