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第一季度城镇燃气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市城管局   2024-03-29 15:01
浏览量:1 | | | |

  为深刻吸取燃气事故教训,切实保障我市城镇燃安全,3月25日至3月29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思权带队赴13个县市区,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暨执法层级监督检查,局政策法规科、燃气管理(安全管理)科、市城镇燃气执法和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城镇燃气进行明查暗访。在各县市区随机抽查1家燃气经营企业、1家燃气经营网点、10家临街餐饮门店,对其相关的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设施设备台账、用户台账和安全隐患台账、燃气经营网点及门店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导组立即形成问题交办清单,要求相关县市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责任企业、经营网点和门店对照限期整改。

  下步,市城管局将坚决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全链条”责任,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