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城管局   2024-03-15 16:02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整治餐饮油烟污染等群众身边环境问题,助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3月14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思权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部署会,局政策法规科、考评科和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公安局城管大队、岳阳楼区城管委办公室、市中心城区六区城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及省、市有关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要求,通报了2023年餐饮油烟考评情况,并对我市开展餐饮油烟治理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工作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快落实“查处一体”,提高监管效能,形成协同高效的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格局;要完善长效机制,研究建立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治理长效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要加强考核监督,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一月一讲评、一月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