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坚持生态优先 共建美丽岳阳”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4-03-12 18:29
浏览量:1 | | | |

  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3月12日,市城管局在岳阳大道南翔万商国际商贸城前公共绿地组织开展“坚持生态优先 共建美丽岳阳”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植”此青绿,为绿充“植”。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宇,局三级调研员孔学文,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城管局持续深化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推动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小微绿地,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满足了市民群众观赏、休闲、娱乐需求。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按照“口袋公园”建设标准,选配香樟、银杏、桂花、红叶石楠等树种,旨在利用乡土树种在公共绿地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2300余平方米的小游园,让市民群众尽享“方寸之美”。

  上午9时30分,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实树根,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为岳阳又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市城管局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城市绿化周”活动,通过展板、《爱绿护绿》倡议书签名、新闻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古树名木保护、常见家庭绿植养护、外来物种科普、生物多样性教育等内容,引导市民群众进一步增强“知绿、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岳阳生态画卷贡献力量!(曾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