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市城管局   2024-03-08 14:33
浏览量:1 | | | |

  巾帼建功新时代,群芳辉映半边天!伴随着春天的芬芳,迎来了女职工的重要节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培养女职工优雅情怀,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3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机关工会开展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杜宇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市城管局机关工会将岳阳城管工会、女工委致全体女职工的慰问信送给了每一位女职工。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第十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的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4年“玫瑰书香•湘阅芳华”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玫瑰书香·湘阅芳华”女职工读书会上,女职工们分享了《我们仨》《秋园》《做最好的自己》《沁园春·雪》等16篇书籍中的经典故事、经典段落、经典诗词 。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兴趣爱好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悟,通过读书内容制作背景及配乐为分享过程增色,从优秀作品中汲取营养,陶冶情操,开阔视野。

  迈进花草世界,聆听花草絮语,开启花艺路程。“遇见鲜花遇见爱”艺术插花竞赛活动现场,花艺师为大家讲授了花的种类和插花原则,插花中要注意层次、色彩、主次关系等,然后进行了剪裁示范。大家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胆发挥想象力,通过灵巧的双手,修剪枝叶、搭配色彩、设计造型,享受着亲手创作的乐趣,一朵朵鲜花在她们手中变得生动起来,每一个花篮都充满了生命力和艺术感,令人赏心悦目,每一束美丽的鲜花,都蕴藏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此次系列活动,让女职工在互动和交流中提升了自身的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2024年,市城管局机关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使美丽的她们凝聚成“她”力量,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奉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