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城管局   2022-01-17 16:29
浏览量:1 | | | |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14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二良同志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市科协干部廖孟星同志到会指导。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城管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局党组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克祥同志代表市城管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陈克祥同志带头,局党组成员李国伟、袁本德、陈鑫、邓晓峰、周洪兵、刘其汉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鼓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黄二良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市城管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摆深刻、质量很高,相互批评充满“火药味”但有的放矢、精准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标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后段要做好“后半篇文章”:一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更多更好更高质量地为广大市民群众办实事。

陈克祥同志表示,将严格对标对表,抓好问题剖析;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