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管系统工会干部集中忙“充电”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2-17 20:45
浏览量:1 | | | |

为提升工会干部科学谋事干事的能力水平,更加适应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新要求,市城管工会于12月14日至15日举办2021年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工会主席陈鑫出席开班议式并讲话,工会专职副主席、女工主任杨梅主持,市城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工会专干、工会财务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工会法、工会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学习讲解,工会专职副主席杨梅就广大干部职工关心的会员活动开展、节日福利发放等具体问题与学员们良性互动,答疑解惑,让参训工会干部对基层工会经费的来源、使用及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掌握。为检验学习成果,培训班还进行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业务知识现场抢答和工会知识随堂笔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展现了好学上进的良好风貌。

培训期间,城管工会还组织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学员们走进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湖南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湖南省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工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帮助328户农村贫困户脱贫情况,同心共谋乡村振兴。

学员们表示,此次工会干部培训课程实用、形式多样、受益匪浅,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一定将所学知识消化吸收,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