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调研部分市直单位并主持座谈会
来源:市城管局   2021-10-29 08:36
浏览量:1 | | | |

10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深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洞庭新城公司、市人防办等单位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后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考察岳阳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所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市领导谢胜、黎作凤等参加。

王一鸥每到一处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对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研究讨论,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统揽,按照“不仅要在全省还要在长江流域作示范”的要求,聚焦城市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保护等各环节各领域,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生态环境质量达标是城市建设的基本底线,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发扬“挑战不可能”“啄木鸟”和“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销号任务,确保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达标稳定。要深化与三峡集团合作,落实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渍水整治、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电梯加装等重点民生工作,抓好城市日常管理,深化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在城市工程项目建设中大力探索市场化模式,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房屋按时交付。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制度性措施,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作者:岳阳日报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