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9-09 17:43
浏览量:1 | | | |

 


 

 

9月9日上午,岳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仪式在市城管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为岳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挂牌仪式。

成立岳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是我市城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我市深化城管体制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为民情怀。根据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组织架构,由市委书记任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顾问,市长任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分管副市长任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商务粮食局、市国资委、市文明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公路建养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岳阳日报社、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及市城区“六区”政府(管委会)等部门单位为成员。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进行集中统一领导。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城管局,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市城管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在挂牌仪式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作了发言。他表示,成立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岳阳城管人来说,是使命的提升、发展的转型、责任的增强。市城管系统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创先争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一是提高站位,争做促进“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排头兵。突出服务和融入建设“三区一中心”战略,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机械化、市场化、网格化管理,为打造投资“洼地”、创业“热土”担当更大作为,在建设“三区一中心”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二是忠诚履职,勇担促进城市管理提质增效的新使命。对标“精细、智慧、人本、绿色”目标定位,建立“指挥有力、协调顺畅、运转高效”的领导体制机制,形成“一盘棋”推进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坚持协同协调,既抓实标准制定、评价考核、执法监察、示范引领、统筹协调宏观层面的工作,又抓细环境卫生、城管秩序、园林绿化、市政维护、亮化照明等微观方面的治理,持续增强城市文明度和影响力。三是擦亮为民底色,把市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践行“出门就是工作,上街就是管理”理念,从市民视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修好群众脚下路、点亮百姓门前灯、扮靓市民身边景,用情用力解决好“厕位、车位、摊位”等市民“急难愁盼”问题;尊重市民对城市管理的参与权、监督权,实现城市共治共管,以优良的城市品质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市城管局在家的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挂牌仪式。(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