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有害垃圾收运暂存处置业务培训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9-06 17:07
浏览量:1 | | | |

为有效推进市城区有害垃圾收运暂存处置体系建设及管理工作,9月6日,市城管局组织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城区“六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局、实施垃圾分类镇街(管理处)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人员进行了有害垃圾收运暂存处置业务培训。

有害垃圾是“四类”生活垃圾之一,对人体健康和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我市城区采取“小区投放、街道暂存、市级中转、集中处置”的方式全流程管理有害垃圾。市城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街道范围内的小区都要求配备有害垃圾投放点、投放容器;各街道须建设有害垃圾集中暂存点;有害垃圾市级中转站由市城管局统一建设,具体位于琵琶王立交桥下,目前已建成投用;有害垃圾的收运处置委托专业运营公司负责。

培训会上,垃圾分类专家从常见有害垃圾的种类、有害垃圾管理相关政策法律、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及管理要求、有害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基本经验和做法四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会后,市城管局还组织相关人员观摩了有害垃圾市级中转站的运营现场,运营负责人进行了介绍及现场答疑。(朱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