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部署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9-03 15:34
浏览量:1 | | | |

 


 


继9月2日上午召开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智慧化考核工作部署会后,9月3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部署会,宣贯《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统一思想认识,提出工作要求。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主持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考评科科长李胜解读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于8月31日印发的《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市城区“六区”城管(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表明工作态度、提出工作建议。

陈克祥要求,要通过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来“破题”,以考促管、以考促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持续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一是认识要提升。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是适应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城市治理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主要抓手,切实提高站位。二是定位要清晰。要锚定新城市管理体制下城管(环卫)部门主要负责标准制定、评价考核、执法监察、示范引领、统筹协调的定位,厘清职责,上下协同,加强沟通。三是考核要严格。考核过程要公正公平,考核结果要公开透明,考核效果要促推工作,考核权威要各方认可。四是效果要提升。上下反应要敏捷,考核总体上要获得好评。陈克祥还就市城区“六区”城管(环卫)部门关心的考核奖励挂钩时间、职责职能划分、城市管理体制理顺等具体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市城管局办公室、考评科相关负责人和市城区“六区”城管(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