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树立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6-01 14:27
浏览量:1 | | | |

为确保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5月28日至30日,市城管局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赴郴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在郴州市桂东县沙田镇,大家先后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纪念馆以及三台山飞虎队英雄纪念碑,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重温中国工农红军在桂东开展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精髓内容。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深深震撼,时刻警醒自己恪守党员本分。

第二天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唐家大屋参观,学习了革命先烈在桂东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与大无畏革命精神。紧接着,大家又参观了邓力群同志故居,了解邓力群同志在革命时期和新中国建设时期功勋卓著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对标学习邓力群同志的高尚品格和坚贞革命情操。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大家怀着敬仰之情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故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

在专题陈列馆前坪广场,矗立着一座中国共产党党旗雕塑。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洗涤心灵。

下午,大家在沙洲村教学基地参加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大家聆听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同志围绕“学史崇德”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

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同志在会上指出,此次教育培训和专题学习研讨非常有意义,很有收获。大家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通过此次学习,切实深化对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的认识,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真正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最后一站,学员们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诵读纪念碑文,参观馆内的五个主题展馆,感受峥嵘革命岁月,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培训,市城管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弘扬革命精神,以史鉴今,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使命再出发,为推动新时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局机关党委  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