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5-10 20:56
浏览量:1 | | | |

 


 


5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市城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调度部署深入推进2021年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调确保如期如质完成今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际效果。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住建厅精心指导下,市城管局切实履行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会同各区各部门单位精准精细、自我加压推进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分类区域覆盖不断扩面,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群众新时尚。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胡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就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发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就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发言,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就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了强调发言。

黎作凤对市城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省、市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课题,务必对标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任务抓好落实。他要求,要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协同机制、加快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推进分类投放收集系统建设、完善分类运输系统、提升分类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通过引导群众普遍参与、健全社会服务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公众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通过推动法治化和规范化管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强督查考评,促进长效机制形成,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城区“六区”政府(管委会)及其有关部门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