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岳阳楼区工作交接会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3-26 20:47
浏览量:1 | | | |

 

 


3月26日上午,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岳阳楼区工作交接会在市城管局召开。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强调要坚决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改革决策部署,在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下移,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方面走在前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岳雄分别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余戈宣读市委编办文件,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主持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解读移交文本。岳阳楼区政府副区长邓建华,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市园林绿化中心及所属涉改单位,市沿湖风光带管理中心,岳阳楼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黎作凤指出,推进事权下放属地管理改革是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下沉改革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提高城市治理效能、回应群众强烈期盼的需要。他要求,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下沉改革重要意义。打桩定位,把握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给转隶人员吃下“定心丸”,让他们尽快与属地合心合智合力,推动事业发展。强化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职责交接、精细精准管理、严格规范审批、严肃下沉纪律,为如质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建设“三区一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积极稳妥完成改革目标任务,市城管局按照“分次安排、逐步下放、加速推进、提前完成”的思路,分4个批次推进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预计4月5日左右全面完成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属地的任务。3月23日第一批次已将市南湖广场管理中心、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及所属企业、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湖洲管理所、市湖洲综合开发中心转隶至南湖新区管理,本批次将市沿湖风光带管理中心、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除分支机构湖洲管理所外)及所属企业、市金鹗公园管理中心及所属企业、市苗木花卉管理中心及所属企业、市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及所属企业、市园林建设总公司转隶至岳阳楼区管理。(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