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南湖新区工作交接会召开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3-24 12:26
浏览量:1 | | | |

 

交接会现场

 

交接双方签字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讲话

 

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出席会议

 

市委编办副主任余戈宣读市委编办文件

 

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讲话


3月23日上午,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南湖新区工作交接会在市城管局召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市委编办副主任余戈分别代表移交方、接收方、见证方在移交文本上签字。市委编办副主任余戈宣读市委编办文件《关于市级城市管理领域事权、执法权下放南湖新区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主持会议,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解读《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移交文本》,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讲话。南湖新区领导苏正明、甘磊,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市园林绿化中心及所属涉改单位市南湖广场管理中心、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市湖洲综合开发中心,南湖新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的方案〉的通知》(岳机改发〔2021〕1号)和中共岳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级城市管理领域事权、执法权下放南湖新区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岳编办发〔2021〕4号)规定,市城管局将市南湖广场管理中心、市南湖公园管理中心及所属市南湖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市城市绿化管理中心湖洲管理所、市湖洲综合开发中心所管理区域内的相关事权、行政执法权、国有资产、债务债权等相应移交给南湖新区。

陈克祥代表局党组对市委编办、南湖新区过来全力支持市城管局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系统介绍了市城管局推进改革的六项具体措施,表示市城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改革工作部署,平稳有序完成改革任务。他要求,各方要切实按照相关规定办好人员、资产、债务债权、职责职能、社保等各项交接手续,交接期间城市管理不能降标和出现盲区,涉改单位要耐心细致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涉改单位转隶后要力争成为南湖新区的榜样单位。他希望,南湖新区明确区级领导和专人牵头落实交接相关手续办理,关心关爱转隶人员成长,确保他们迅速融入南湖新区大家庭,实现高度融合、有效运行。

李征兵代表南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市城管局过来在党的建设、城市管理、队伍锤炼等方面打下的坚实基础表达真诚感谢。他表示,南湖新区坚决拥护市委改革举措,将严格按照市委改革办要求,认真积极做好改革任务的承接工作,有序推进职能下沉、任务延续、职责配备和队伍管理,确保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做到服务标准不降、管理水平不降、人员待遇不降,为岳阳市改革工作创造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南湖新区应有贡献。(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