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2-07 14:17
浏览量:1 | | | |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5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龚远来同志到会指导,市城管局办公室、人事科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市城管局党组班子紧扣主题,贯彻整风精神,坚持严实标准,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目的和要求,并报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批准;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必学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仔细查摆问题;充分交心谈心,深入沟通思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城管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陈克祥同志代表市城管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坦诚相见,达到了锤炼党性、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到会指导的龚远来同志进行了点评,对市城管局党组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以及近年城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个别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个人有关事项说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后段加强市城管局党组班子建设提出了“始终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3条具体建议。

陈克祥同志代表市城管局党组班子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剖析。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形成的批评意见,进一步把问题找细查实、把原因剖深析透。要以更实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形成行为习惯和常态长效。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作风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促进作风转变,增强班子凝聚力和队伍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更新的思路谋求事业发展。着眼于城管工作发展大局,科学谋事干事,以工作实绩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助力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彰显市城管部门的担当作为。(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