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主城区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举行听证会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1-28 17:22
浏览量:1 | | | |

 


 


1月28日上午,我市主城区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听证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公交公司代表、的士行业代表、市民代表、媒体单位代表等共计19名各界代表参加。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市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群众对交通出行多元化需求与日俱增。为更好地解决市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舒适感,在赴省外的合肥市和南通市、省内的长沙市和湘潭市实地考察,征求有关部门单位意见,以及邀请权威专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市城管局拟在市主城区(含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四个区)适当引进一批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并将依法依规加强后续监管。

1月6日,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主城区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启动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项目,并要求将该项目作为绿色出行、交通治堵的重要举措,稳健、审慎推进,针对社会公众的关切,加强宣传沟通,履行法定听证程序。

听证会上,各位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就市主城区是否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项目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赞成市主城区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和日常监管。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认真吸纳听证代表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力争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市主城区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的引进工作。(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