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风采 用热血出征 为生命护航
来源:市城管局   2021-01-20 08:55
浏览量:1 | | | |

为确保岳阳市春节前临床用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无偿献血号召,日前,市城管局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局系统135名干部职工累计献血50400毫升,用热血护佑生命,携手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我们常态化的公益活动,特别在疫情、冰灾、洪灾期间,或是医院用血告急的时候,局系统的干部职工都会积极响应号召。”市城管局工会专职副主席杨梅介绍。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都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安排,作为年终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每年都下发《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无偿献血倡议书》,详细部署和分配献血的具体任务,号召健康、适龄的干群参加献血。在组织献血活动前,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家属院内宣传栏积极向干部职工宣传《献血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深入宣传义务献血的重要意义,讲解义务献血的注意事项,明确义务献血的权利及奖励等,使“献血无损健康”的科学道理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历次活动中有首次献血的新人,也有轻车熟路的“老司机”,更有累计献血量高达4100毫升的“献血达人”。据统计,目前市城管局系统已累计近500人参加无偿献血,符合献血条件人群中参加献血比例达90%,历年均按时超额完成无偿献血任务,每年献血量达到35000毫升以上,多次被为岳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爱心单位、无偿献血和献髓标兵单位、最美献血公益团队、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

IMG_1781(20210120-1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