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同意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1-07 10:42
浏览量:1 | | | |

 

1月6日,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市主城区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启动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项目。

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符合当前国家大力提倡的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有利于市主城区治堵保畅,还可以满足市民群众出行方便、健身的强烈需求。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一鸥、市长李爱武两位领导同志对此专门作了批示。为顺利完成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引进任务,2020年8月-9月,市城管局赴省外的合肥市、南通市(住建部2019年6月5日全国性共享单车工作座谈会唯一受邀介绍经验的地级城市),省内的长沙市、湘潭市,实地考察了当地共享自行车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并向市委、市政府呈报了考察报告。2020年10月27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岳阳市引进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方案评审会,相关市直部门及交通运输部科研院、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的3位专家参加,会议原则通过引进方案。

本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将该项目作为绿色出行、交通治堵的重要举措,稳健、审慎推进,同时对原有公共自行车运营系统逐步有序退出。要加强管理,确保过渡期两套系统和谐并行。要针对社会公众的关切,加强宣传沟通,履行法定听证程序。要科学谋划、加快建设城市慢行系统,为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依法依规选定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运营企业,分期分批投放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并逐步建立起“政府合理监管、企业投资运营、市民爱护保护”的三方运行机制。(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