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稿时间: 2020-09-18 15:43 来源: 岳阳市城管局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要求,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城市品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队伍,9月16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授课。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主持会议,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及三级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法规工作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

会上,吴丁旺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系架构、《民法典》如何回应中国之问与时代之问、重点要做好的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列举了司法实践中的热点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后将以法治方式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