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动员工作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7-12 17:05 来源: 岳阳市城管局 点击数:
 

根据市政府决策部署,7月11日上午,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动员会召开,巴陵大桥市场拆除整治和综合协调指挥部指挥长兼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组组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并讲话。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组副组长、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鑫主持会议。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组副组长、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李铮作整治和清退工作动员。市城管局派驻工作组工作人员,市公安城管大队、市住建局国土征收中心、岳阳楼区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和市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工作组法务小组和签约小组工作人员,以及50名商户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宣读了《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通告》,解读了《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项目奖励方案》,介绍了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的背景和原因、法律依据、目的和意义,并就之前2次座谈会上商户代表提出的相关诉求依法给予了回应。

会议指出,实施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和清退,是市政府为根除小龙城市场安全隐患、着眼岳阳大城市建设战略需要、顺应市场发展和业态升级需求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必要性、紧迫性都十分鲜明。会议强调,各商户要深刻认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认识到政策和法律规定是实施小龙城市场整治和清退工作的基本依据,无政策法律支持的诉求是行不通的;二是要认识到政府将最大限度地保障商户合法合理利益,依照奖励方案予以奖励,帮助发布洗货广告,积极协调原租户和现经营户的利益关系,但对于不予支持配合的商户将依法实行司法强制清退、不予奖励。三是要认识到表达诉求应走合法途径,不可胡搅蛮缠和采取闹访、集访等激进措施,否则将受到法律追究。(葛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