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管局疫情防控再升级
编稿时间: 2020-02-15 13:47 来源: 市城管局办公室 点击数:
 

2月14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再次主持召开市城管局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有关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市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对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加力,要求局系统上下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各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帮联工作组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有关会议、王一鸥书记和李爱武市长批示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岳突发公卫指〔2020〕104号)精神,对做好局系统住宅小区值班值守、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帮联、农集贸市场周边秩序管理、“五小”门店管控、复工复产、城市日常管理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时间非常紧迫,责任非常重大,各局属单位、机关科室一定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敏感性,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非常时期展现市城管部门的非常作为,坚决守护好一方平安。

会议指出,局系统共有21个住宅小区,涉及78栋住房、1086户共计5500余名居民(含外来居民)。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暂时谢绝外来人。局系统住宅小区值班值守工作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柳泗明同志牵头负责,其中局机关2个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同志具体负责。各局属单位住宅小区的值班值守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同时明确一名班子领导具体负责,在小区门卫处张榜公布值班值守负责人及电话号码、值班人员、轮班时间等信息,每天上午7:00至晚上10:00进行值班值守,物业公司按相关规定24小时值守。要强化值守职责,值班值守人员负责指导、帮助、督促物业公司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小区管理的通知》(岳突发公卫指〔2020〕48号)要求,切实履行好物业管理职责,特别是做好体温检测和进出人员、车辆的登记等工作。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配备口罩、护目镜、手套、酒精等防护品,保障值班值守人员自身安全。要加强督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通过较真碰硬的督查倒逼责任真落实,对因防控不力、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不留情面,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岳阳楼区疫情防控面上督查、指导、帮助工作,展现市城管部门的积极作为。此项工作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同志牵头负责,刘亚松同志任局帮联工作组组长,杨浩同志任副组长。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抽派的5名干部要脱岗参与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帮联工作,直至市应急指挥部通知截止。局帮联工作组要坚决服从市、区两级应急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发扬岳阳城管人敢打硬仗的优良品德,不负局党组重托,有力协助岳阳楼区完成好其辖区范围内临街商铺门店疫情防控及其他工作任务,努力赢得市、区两级应急指挥部的好评。

会议要求,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要从严从实落实王一鸥书记、李爱武市长对市应急指挥部督查通报所作的批示要求及2月13日晚李爱武市长在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既要加强本支队责任区内农集贸市场周边秩序管理,又要督导岳阳楼区有关部门管理好其责任区的农集贸市场周边秩序,还要配合市市场监管部门管控好“五小”门店,与各部门单位互为援手,形成强大防控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局系统复工复产、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会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柳泗明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同志,分别主持召开市城管局系统住宅小区值班值守工作专题会、市城管局帮联岳阳楼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两大专项工作作了专门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同志,相关局属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会议。(胡争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