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管局快速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号通告
编稿时间: 2020-01-30 14:17 来源: 市城管局办公室 点击数:
 

指挥部有命令,市城管局见行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号通告下发后,在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的坐镇指挥下,市城管局迅速成立2个督查组,1月29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中心城区大扫除大消毒大爱卫行动开展情况实地督查,重点督查了20座公厕垃圾站、6家窗口单位、5处废弃口罩定点收集点、35条主次道路、1家集农贸市场、1个小区,并形成督查通报供市政府决策参考。

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城管局督查成果转化提升。1月30日上午,副市长黎作凤专门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大扫除大消毒大爱卫行动调度督办会,听取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督查情况通报,调度督办“三大行动”。黎作凤要求,宣传发动要到位。市中心城区六区政府(管委会)特别是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要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10个相关市直部门要按职责分工落实好“实施、指导、督办”责任。工作标准要到位。城区垃圾要及时清运清除,做到“即产即清”;小区要搞好卫生大扫除,并按规范要求配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按医废垃圾集中处理;垃圾收运处置要全程消毒杀菌,一线工作人员要配备口罩、手套、专用工作服等防护用品;做好车站码头、学校、幼儿园、医院、宾馆、超市、敬老院及机动车辆等消毒工作。问题整改要到位。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高标准立行立改。督查督办要到位。市爱卫办、市城管局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将严肃精准追责问责。(胡争国)


 

市政府“三大行动”调度督办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