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黎作凤一线督查中心城区垃圾清运及城市大卫生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28 18:52 来源: 市城管局办公室 点击数:
 

1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在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市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其汉,以及岳阳楼区政府副区长邓建华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南湖新区渔光社区、欣荣小区、鱼光垃圾中传站、岳阳楼区天伦城小区、岳阳东站、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等地督查城市生活垃圾、医疗危废和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每到一处,黎作凤都与城管环卫干部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对市城管局及所属市环卫中心、各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生活垃圾、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不及时、不规范极易造成二次污染。黎作凤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及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坚决防止疾病传播。一是要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生活垃圾要即产即清、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最大限度降低病毒的滋生、传播。每日对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作业车辆、工具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二是要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各区要积极支持岳阳市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及其他医疗废物专业处置机构开展定点医院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各地要结合实际,在城区主次干道,特别是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在原有垃圾收集点增设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并有明显标志,引导市民群众规范投放,然后由相关部门按医疗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理。四是要切实做好相关人员安全防护。要做好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垃圾场工人等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配备必要的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对其工作、休息环境及劳动工具设备及时消毒杀菌。(胡争国  喻阳)


 

黎作凤副市长在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了解运行情况

 

黎作凤副市长督查废弃口罩定点收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