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管局系统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稿时间: 2020-01-27 21:09 来源: 市城管局办公室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任主要负责人,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任分管负责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班子,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线索筛查。组织局属各单位对近半个月从武汉进入岳阳的人、从岳阳赴武汉后返回岳阳的人以及跟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共三类重点人员开展筛查。目前,局系统涉疫人员底数基本查清,所有涉疫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暂未出现不适情况。

限制聚集活动。督促局属各单位下发健康提示,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取消非必要的各类聚会活动,取消大型会议,尽量减少外出,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强化值班值守。局系统值班及作业人员坚守岗位,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其他待命人员随叫随到,确保了疫情防控力量充足,政令畅通。尤其是加强了岳阳火车站、岳阳火车东站两站地区执勤力量,全力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4个防疫检测点对旅客开展体温测量,连续多日未发现高温旅客,无隔离人员。

做好物资保障。为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站厕管理等岗位的1000多名环卫工人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保护环卫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对环卫公厕、垃圾站、板车、密封车、中转站等设施设备按日消毒、冲洗,防范二次污染。

做好垃圾清运。加大市主城区54座垃圾站和服务庭院的垃圾清运力度,每天9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通过大型垃圾中转站二次压缩、中转送往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未发生垃圾积压现象。市静脉产业园区内的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常运行,城市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置。其中1月26日,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向全市11家定点医院收集医疗废物5.335吨,实际处理4.658吨;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台焚烧炉全负荷运行,日焚烧垃圾约1200吨。

注重协调对接。协调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向云溪区指挥部下达第11号指令,批准岳阳市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召回上班的35名员工集中入住在云溪区陆城镇一宾馆;协调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为岳阳市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19台湖北牌照医疗废物运输车、岳阳锦能环境绿色能源有限公司1台湖北牌照熟石灰运输车办理道路通行证;提请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对局系统短缺的84消毒液、医用口罩、75%酒精、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提供援助。

突出信息报送。下发《关于定期报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的紧急通知》,建立了局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每日两次报送制度,由局办公室每日汇总整理后上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有力参考。(文/胡争国   图/张颉  杜猛  葛澧敬)


市环卫中心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

市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全负荷运行

为垃圾站消毒

为垃圾转运车消毒与冲洗

对废弃口罩分类收集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全员取消休假上岗作业

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开放便民服务中心为旅客测量体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