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稿时间: 2020-01-14 15:22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1月13日下午,市城管局在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梳理盘点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四个月来的重要收获体会,深入总结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理想信念和勇于进取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机关党组成员陈慧君率全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任胡荣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专干)及三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负责人、局属服务对象代表共143人参加会议。

陈克祥指出,2019年9月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征询意见多措并举、深接地气,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求真求实,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一抓到底,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陈克祥指出,局系统主题教育的开展还存在调研成果不够明显、长效机制建设不够到位、开展批评不够常态等问题与不足,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四个导向”,即强化责任导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往深里学;强化需求导向,在坚持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上持续往实里做;强化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往深里改;强化实践导向,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往实里走。

陈克祥强调,总结不是结束,收尾不是收场,主题教育活动有限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紧抓好,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努力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岳阳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慧君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通报了市城管局主题教育测评结果,优秀率为98.53%,没有差评。陈慧君指出,市城管局开展主题教育有“坚持组织领导到位,政治站位高”、“坚持理论武装到位,思想自觉增强”、“坚持调查研究到位,调研质量优良”、“坚持检视问题到位,斗争精神提升”、“坚持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五个特点,对我局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慧君指出,市城管局主题教育工作还存在教育全覆盖有待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有待进一步深化的不足,要认真梳理好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化的规章制度,把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化,进一步落实整改,破解难题,确保实效。陈慧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常抓常改,推动整改落实落细,推动我市城管事业的发展。(陈娴)

DSC_71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