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琵琶王立交桥周边五块交通限高广告牌全部拆除
编稿时间: 2020-01-14 13:16 来源: 市城管局办公室 点击数:
 

住在琵琶王立交桥附近的市民易先生1月14日晨练时,欣喜地发现琵琶王立交桥周边的四块交通限高广告全部拆除了。“这些广告牌锈迹斑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品位,拆了好!”“干扰驾驶员视线,拆了好!”“确实!”途经琵琶王立交桥的市民们纷纷点赞。

2010年,岳阳市共泰贸易有限公司在通往琵琶王立交桥5个路口的跨路交通限高牌上方设置5块广告牌,除部分时段发布公益广告外,主要用于对外招租商用。该5块广告牌一直未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且因年久失修、干扰驾驶员视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应广大市民群众强烈呼声,2018年12月18日晚,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支持下,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城管支队、市公安城管大队,对位于巴陵中路市妇幼保健院前的一块“拦路虎”交通限高广告牌实施了强制拆除,市民群众揪心多年的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得以彻底消除。而位于洞庭大道196号和216号路灯杆、巴陵东路003号路灯杆以及冷水铺路243号路灯杆附近的剩余4块交通限高广告牌,市城管局出于历史背景、广告经营协议未到期等考虑,一直积极主动做岳阳市共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工作,以尽最大努力争取其理解与支持,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市人民政府对该4块交通限高广告牌的安全隐患高度重视。2019年12月20日,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达《关于消除交通限高广告牌隐患的函》,要求市城管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隐患进行评定,依法依规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根据第三方机构评定报告,2020年1月9日,市城管局向岳阳市共泰贸易有限公司下达《责令立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的告知书》,责令该公司在24小时内立即排除该4块交通限高广告牌的安全隐患,逾期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鉴于岳阳市共泰贸易有限公司拒不履行法定安全隐患排除义务,为保障公共安全,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在市公安、应急管理、交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城管局于2020年1月12日、13日连续两个晚上组织市城管支队、市公安城管大队等部门共计150余名执法人员,通宵达旦工作,对岳阳市共泰贸易有限公司设置的上述4块交通限高广告牌依照行政强制措施的规定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用忠诚担当捍卫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拆除行动万无一失,行动前,市城管局精心制定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执行方案》,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及现场保障组、现场维稳组、现场拆除组、交通秩序保障组、现场疏导组、证据保存组、现场报道组7个专业小组。在拆除行动中,市城管、应急管理、城管支队、公安交警、公安城管等部门领导不畏严寒、放弃休息,亲临现场指挥,有效确保了整个行动的安全、圆满。(胡争国)


 

宣布拆除行动开始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亲临现场指挥

市城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郭沫农亲临现场指挥

 

 

 

 

4块交通限高广告牌通宵拆除现场

 

交通限高广告牌拆除后路畅人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