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区2020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1-09 17:05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市城区2020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发言,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代表市禁炮办通报市城区2019年禁炮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全年特别是春节禁炮工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城区禁炮工作持续发力、步步为营,禁炮氛围更浓、管控措施更硬、工作成效更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广大市民群众的禁炮意识不断增强,市城区范围丧事点治丧期间与各大节日庆典期间基本实现了用音乐、鲜花代替传统烟花爆竹和电子礼炮,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中元节市城区违规放炮现象逐年减少。传统习俗悄然改变,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文明新风已然树立,“岳阳蓝”得到进一步巩固。

黎作凤指出,禁炮工作是事关环保、关系民生、关乎安全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提高站位,常抓不懈,增强禁炮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和衷共济、群策群力,把责任下沉到各局、乡镇、社区、村,层层压实责任,构筑“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管理处)-社区(村)”四级联防联控网络。他强调,禁炮工作永远在路上,关键在抓好落实。宣传引导要到位,全方位、多方式加强舆论正面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禁炮观念真正入心入脑。炮源清查要到位,对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巡查,采取全面查与重点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市城区炮源整治行动,切断炮源渠道,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户。执法打击要到位,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环节全面监管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要果断打击,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防范“破窗效应”。督查问责要到位,要奖罚分明,通过暗访、督查、考核等,对禁炮工作落实不力的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曝光、约谈、问责。

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过来禁炮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政府规章《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禁炮工作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效:禁炮工作越来越深入人心、建立了一系列禁炮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禁炮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重视、禁炮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但也还存在区域不平衡、没有完全实现禁炮管理办法所确定的目标、干部群众对禁炮工作存在思想顾虑以及部分干部工作作风跟不上禁炮工作要求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就做好2020年春节禁炮工作,陈克祥要求,要紧盯目标、广泛宣传、查缴炮源、下沉责任、严格督查,努力做到春节期间无炮源、无炮声,圆满实现市委市政府所要求及广大市民群众所期盼的工作目标。

岳阳县、临湘市、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及其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相关市直单位及中央、省驻岳单位,相关乡镇(街道、管理处)、重点社区(村)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胡争国、葛锐)

DSC_7104

会议现场

DSC_7123

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会议

DSC_7115

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发言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通报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