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城管新闻 > 重点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市城区2020年“两会两节”禁炮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0-01-03 19:32 来源: 市城管局办公室 点击数:
 

2020年1月2日下午,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两会两节”期间城区禁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了2019年市、区两级禁炮工作情况,探讨交流了当前市城区禁炮工作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对市、区城管部门做好2020年“两会两节”期间市城区禁炮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每年“两会两节”期间,是市城区禁炮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层层动员,严密部署,将责任下沉压实到社区(村)一级,联动开展禁炮工作,努力实现无炮源、无炮声的“两无”目标。

陈克祥指出,2020年市城区禁炮工作要按照“查炮源、广宣传、沉责任、强督查、严执法”的思路持续强力推进。在1月10日前,提请市政府召开2019年城区禁炮工作总结暨2020年禁炮工作推进会,市、区、街道(乡镇)及部分重点社区(村)四级负责人参会。禁炮宣传车队、横幅、电子显示屏、大型户外广告等宣传要立即启动,重点做好“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确保宣传到位。要持续开展炮源整治行动,形成禁炮高压态势。邀请市政府督查室对各区及相关部门工作部署、禁炮宣传、行动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查找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到位,情节严重的,在全市进行通报并在媒体曝光。对禁炮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禁炮效果差的单位和个人,报请市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

陈克祥强调,切断炮源是禁炮工作能否收获成效的关键,除了城区薄弱区域要重点加大查缴力度外,还要协同做好城区周边区域如岳阳县麻塘、新开、临湘市桃林、长塘等地的炮源管控工作,严防非法炮源流入城区销售。要做好城乡结合部以及部分农村区域的禁炮工作,尤其是君山区要对辖区内剩余的两个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摸底,研究可行措施,力争实现转产或退出,确保安全隐患和管理盲点及时消除。(易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