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之以案明纪(六)关于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2021-06-21 14:00
浏览量:1 | | | |

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如下:

岳阳楼区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审判委员会原委员周勇,岳阳楼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原书记谈广武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等问题。1997年至2018年,周勇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财物;违规出借现金给管理服务对象,谋取私利;违规收取执行费,设立“小金库”;滥用职权造成不良影响;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谈广武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数额巨大。2021年3月、4月,周勇、谈广武先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湘阴县司法局派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李智勇帮助他人伪造证据进行虚假诉讼等问题。2019年1月至2020年 9月,李智勇在派驻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公证及法律援助业务受理工作期间,在协助处理民间借贷纠纷过程中,帮助他人伪造证据进行虚假诉讼,造成不良影响,并向他人索要费用。李智勇还存在其他不作为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1年1月,李智勇受到开除党籍、政务降级处分。

华容县治河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白荣军收受和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规收费等问题。2020年8月,白荣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香烟2条;以缴纳费用为由,违规索取管理服务对象钱财(未遂);违规乱收费作为罚没收入;弄虚作假编造违法案件。2021年3月,白荣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屈原管理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服务中心渔政站原站长吴波吃拿卡要问题。2020年10月,吴波在负责湘江流域屈原段禁捕巡查工作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他人赠送和索要他人的香烟后,违反法定程序扣押、处置钓具。2020年 11月,吴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免职处理。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周卫国因履行主体责 任不力,受到约谈处理。

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刘硕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刘硕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有关企业主所送红包礼金。刘硕存还存在其他 违纪问题。2021年1月,刘硕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条措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要求,既要守住底线,又要靠前服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工作责任,将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坚持严查快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利益输送等 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对包庇护短、隐瞒不报、有案不查、有责不追的严肃问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鼓励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