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之以案明纪(五)岳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2021-06-21 13:57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平江县汉昌街道北城村党支部书记方增平、村委会原主任陈广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12月,方增平、陈广德在县城某餐厅违规接受本村安置区“三通一平”项目承包商吴某的宴请。此外,方增平、陈广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21年4月,方增平、陈广德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湘阴县东塘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戴长胜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8年1月至3月,戴长胜在担任东塘镇动物防疫站站长期间,超标准超范围违规公务接待,并通过虚增维修费用冲抵接待开支。戴长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戴长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湘市公安局看守所教导员马志鹏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3月,何某某为感谢马志鹏对其生意合作伙伴杨某某关押期间的关照,邀请马志鹏参加晚宴,马志鹏接受了宴请。2020年12月,马志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泉所副所长聂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5月,某网络公司法人吴某某为感谢聂勇在办理该公司无证经营问题时的关照,邀请聂勇参加晚宴,聂勇接受了宴请。2020年12月,聂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认清违规吃喝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十严禁”纪律规定,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十严禁”纪律规定落地见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尤其要高度关注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件要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