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市城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4-30 18:20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4月30日,市城管局举办为期1天的党史教育培训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二良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水务集团生产管理部副部长章嘉翔同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同志出席,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政工科(股)负责人、党务专干,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同志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进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文部主任、教授张广宇同志作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张广宇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实干……”下午,在铿锵有力的《爱岗敬业歌》歌声中,市城管局第34期“学党史、践初心、讲奉献”道德讲堂拉开帷幕。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看视频、学模范、诵金句、省自身、谈感悟、答问题、作承诺和致寄语9个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敬业奉献精神融为一体,以新颖的形式、活泼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自学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的精气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道德讲堂结束后,进行了市城管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首先,大家观看了专题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短片摘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些重大事件,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接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辉同志围绕“学史增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以《学党史增“四信”、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分享了“学史增信”学习心得。张建辉同志旁征博引、激情滔滔的发言直指人心,让大家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二良同志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讲话,对市城管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市城管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值得总结及推介,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计划非常周详,规定动作扎实;二是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环扣一环;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利用身边事、身边人引导大家学党史、践初心。他希望,市城管局系统上下要大力传承和发扬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创建城管党建品牌。(局机关党委  罗琼)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

黄二良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讲话

  

张广宇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市城管局第34期“学党史、践初心、讲奉献”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上大家齐唱《爱岗敬业歌》

 

张建辉同志进行学习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