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举办2020年度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市城管局   2020-10-26 08:19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全面提升局系统基层党务干部能力和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中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10月22日至23日,市城管局举办了2020年度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同志受邀作专题辅导,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罗鹏同志解读《市直机关党员综合管理考核办法》。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同志主持培训班。局系统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党办主任、党务专干等共计140人参加培训。

陈克祥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需要,是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需要,是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的需要,是提高城管系统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完成好培训班的各项任务,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条例和文件内容,二是认真学习授课内容,三是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四是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五是结合培训内容认真谋划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思路。他强调,要学用结合,将此次培训内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提高城管党建队伍整体素质相结合,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使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桂华同志从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从支部工作的角度解读了“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的相关内容。他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信息量大,进一步丰富了学员知识储备,使学员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的理解认识。

罗鹏同志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市直机关党员综合管理考核办法》,学员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此外,根据培训班安排,来自局系统的4位党务专干代表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开展了党务干部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学员分批次参观了市基层党建示范单位市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

在结班仪式上,胡荣华同志要求全体学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不断提升精神境界;进一步开拓创新、精益求精,不断拓展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空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使单位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罗琼)

2020年度市城管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教授作专题辅导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罗鹏同志解读《市直机关党员综合管理考核办法》

开展党务干部知识测试

党务干部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学习参观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