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2021-02-03 17:20
浏览量:1 | | | |

 

 


2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举行,集体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案为镜警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共分4集,分别是《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选取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煤事件、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福建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等16个典型案例再现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生动讲述了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专题片中,那些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在镜头前一一深刻忏悔,反思自己迷失初心被金钱名利蒙蔽双眼一步一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历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也让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城管部门是一个特别有民生属性的部门,涉及到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老百姓生活的角角落落,一旦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消极腐败现象,市民群众的痛感、反感就会非常强烈。近年来,市城管局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扎实做好以案释纪、以案促改,局系统总体上风清气正、崇廉尚实,为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市城管局党组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胡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