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员大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城管局   2020-09-22 14:18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推进我局“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9月18日下午,市城管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员大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从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等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会后认真学习原文、原著,进一步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进一步深切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湘芗组织学习了《中共岳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市直机关全面推行党员综合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最后,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开展了党建理论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等各个方面内容。通过此次集中测试,进一步检验了机关党员干部党建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同时让参考人员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激发主动学习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提高政治素养和服务本领。(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