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先锋事迹报道六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6-28 14:20
浏览量:1 | | | |

现年40岁的龚坚,任职岳阳市环卫中心城西清扫保洁管理所清洗队队长,在环卫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8年,是一位把青春和汗水都奉献给了城市洁净的环卫工作者。他本人也因此先后被授予岳阳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公民道德建设标兵”等荣誉称号。 2003年,所在车队申报岳阳市“青年文明号”,在局团委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获得了“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2017年,车队再次荣获湖南省年度劳动竞赛“先进班组”光荣称号。

朴实:“扎下根,做好每一步”

2002年,22岁,正值风华正茂的龚坚踏入环卫这一特殊的行业,工作上的扎实肯干是他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在他自己的观点,环卫工作虽然脏、苦、累,却与这座城市的“精、气、神”息息相关,环卫工作者是城市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他的生活中环卫事业已然演变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这句肺腑之言便是他在工作上的真实写照。

在他刚成为街道清扫保洁员时,因基础条件比较差、作业任务繁重,龚坚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每天凌晨4点半钟起床,5点就赶到路段上,一直工作到快天黑才回家,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再苦再累,身边的同事们也从未听他叫过一声苦。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信任。

2020年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期,环卫工作无法正常运转。本是在家休假的他也是辗转不眠,人员不能按时到位,在职人员更是要在保生产同时,时刻紧盯防疫安全的开展。因为防疫工作的要求,要对所在各队进行人员每日排查,他从接领任务后,拿起电话,一个个问寻到位,时至农历的新年初三,对所在队中34人的家庭住址、成员情况进行了第一手摸底,几天下来几乎没有合眼,在他眼中始终充满着对事业的执着和无悔。

因为工作的需要,他常常不能顾全到家中女儿的生活、学习,孩子已步入初中,学习上的重担也是令他陷入两难之径,工作与家庭,孰重孰轻,让他难以抉择,而在此时,他的妻子却默默的承担起了对他的理解与支持,帮他解除后顾之忧,他爱人经常说,他这人啊!就是个死脑筋,这事不做完就没个底。

无悔:“岗位之上炼精兵”

日转星移,春夏秋冬,洒水降尘和机扫工作天天都这样简单地重复着,车队的早班作业都是在凌晨十二点钟就开始,身为队长,龚坚为保证大家能准时到岗、到位,与队友们相互约定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起床时互通讯息,避免早班迟到的现象。创造全年全班没有出现过一例推延出车的现象。

冲洒水实行分片作业,工作上时常会出现任务上下不能按时到位的情况,为此他要求各清洗车在保证自身清洗任务高标准同时,相互主动配合各清扫队需求作业,做到了既分工又合作,结合各路队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确保平常作业的顺利完工。

每当遇上节假日或重大接待活动,队员们更是忙上加忙,对他来说,睡上一个懒觉都成为奢望。“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是他所履行着的不变承诺,只要哪里有需要,他都会随叫随到,全力以赴。在默默奉献与扎实工作中,龚坚所带领的车队在各项工作方面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环卫服务单位的高度评价。

奉献:“事业在于拼搏”

车队现有干部职工34人,其中党员5人,驾驶员12人。车队共有作业车辆14台,负责辖区道路的洒水降尘及污染道路冲洗任务。一个优秀的团队,一定有一位好舵手。作为队长,2005年,龚坚被评为市“十佳城市美容师”,他为人谦和、充满热情,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退役不褪色,骨子里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头,工作中从严、从细、从实抓安全措施与职工的行为,在车队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2003年被授予岳阳市级“青年文明号”,全队倍受鼓舞,干劲更足。

此后的十多年来,车队在他的进一步严格管理下,大胆进行改革、创新,所在车队连续多年在全局中保持节油量、安全行车事故率等最好记录。2017年车队再次荣获湖南省年度劳动竞赛“先进班组”光荣称号。每一份荣誉都是对他工作成绩的一种认可,更是一剂催化剂,车队全体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确保安全生产、精益管理,在建设秀美岳阳中贡献自己一份赤诚。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得收获。18年漫漫长路,龚坚同志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他热爱的环卫事业,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无论身处任何岗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看到新的目标、新的希望,他就会一直努力、一直向前、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