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先锋事迹报道一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6-23 09:42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城南清扫保洁管理所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下设3个党小组,现有中共党员41名(含1名预备党员),其中在职党员25名,离退休党员16名。在城管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支部紧扣构建“1+4+2”大岳阳城市圈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环卫事业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2011年8月,支部成功通过了市政府办系统基层党建示范单位的评比验收,并连续四年荣获2016、2017、2018、2019年度市城管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一、丰富活动载体,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城南所支部严格落实党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积分制教育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对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同时,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带头讲党课,制作党建宣传栏,开展三重温一承诺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干部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10个小时,在职党员全部参加“学习强国”的APP学习。此外,组织团员义工、无偿献血、社区保洁、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失独家庭、结对帮扶等各项群团活动,以活动形式、层面的多样性,带来了党建工作生动活泼的局面。

二、注重知行结合,搭建学习实践平台。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相结合,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股室,支部委员带头,开展“宣传劳动法,党员义务当宣传员”活动、“垃圾烟头不落地,爱护环境靠大家”人人都是保洁员活动、“巩固文明城市 保护湿地资源”义务捡拾活动、“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岳阳“洞庭清波”志愿服务活动等各项志愿者活动,打造一支以党员志愿者为引领,工会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尤其在重大检查接待时段,支部委员及机关行管下一线捡拾除草,取消休假,延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从早六点至晚十一点开展全面巡回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发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切实为迎检工作助力护航。

三、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好中心工作。一是坚持精细作业,优化生产管理,通过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开展路段集中整治、提高机械作业利用率等措施,大力提升环卫品质,有效实现环卫常态化。二是建立长效监管体系。将考评股的力量进一步充实,对监督考评办法进行了全面改革和完善,实行定期考评与随机考评相结合、考评结果与经费核拨相结合的方式。三是学习交流改革创新,实行多项改革举措。通过对晚班保洁模式进行改革试点、对车队洒水车的鸭嘴和排气管进行改造、对汽配、劳保、五金、扫帚等生产用具及配件进行招投标,进一步精简人员、提高效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四是创造良好外部环境。通过各类宣传媒体,包括报纸、杂志、宣传栏等,将环卫的改革动态、环卫法规、建设成果等以各种形式向市民展示。通过一系列措施,真抓实干,作风优良,赢得党员群众信任和拥护。

四、严格“三重一大”,加强民主集中制度。健全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班子工作定期评议制度,提高民主决策的透明度。建立健全党内工作情况通报、党内重大事项公示等制度,扩大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渠道。召开党员大会和职工大会,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支部还组织了谏言献策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倾听下级组织和党员群众意见,鼓励党员群众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推进了单位的民主政治建设。

五、新冠疫情防控,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城南所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示范岗,亮党员身份,让党徽闪光,全员无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对办公区域、责任路段、庭院等重点区域900余人的日常卫生防护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细化了疫情监测、排查、预防、防控等重点环节的防控措施,确保可防可控。党员干部做好采购物资防护员、宣传教育引导员、防疫消杀执行员、疫情摸排先锋员,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同时,支部“用心、用情、用力”为庭院住户、路段职工及居家观察的重点人群提供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帮助工作,开展“送物上门”服务,党员干部放弃休假、自费购买口罩3000余只送给一线职工,在特殊时期为群众送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