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勇担当 志愿织牢防控网
来源:市城管局   2020-03-03 16:25
浏览量:1 | | | |

“作为志愿者,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使命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少接触感染风险,为百姓撑起防疫保护伞。只要时刻牢记使命,调整状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市民就不会恐慌,生产生活秩序就会有序。”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工科科长黄辉微笑着谈起她的这次志愿抗“疫”体验。

在城管机构改革的关键期,作为牵头部门的政工科本职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需要沟通、协调的事项特别多,恰恰在这时,又叠加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平白增加了工作难度和流程环节,黄辉每天在办公室完成本职工作后,更是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和炮台山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严寒,斗风雨,共同进行疫情群防群治工作。正月初八起,她主动请缨来到炮台山社区居民点,每天早晨6:30准时到岗,辅助做好居民点各关口的消毒检查,持续做好居民群众开展防控的知识宣传,严格监控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疫情蔓延的高峰期、关键期,需要对本小区五百多户居民进行防疫信息排摸,她二话不说第一个报名,立即前往,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碰到不接电话的住户,直到电话打通为止;碰到有居民不理解、不耐烦,耐心宣传,细致劝导。经过连续4天的排摸,她与社区其他志愿者虽口干舌燥,精疲力竭,但是却查出没有疫情“三类人员”,深感宽慰。近期,药店可以每天定点购买口罩的通知下发后,大量市民一时汹涌而入进入药房,凭证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炮台山社区范围刚好有3家大型药房,每天人满为患,为避免发生人员聚集而导致疫情防控功亏一篑、前功尽弃的突发紧急事件,黄辉和几个志愿者到辖区内药房开展保障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分发领号牌,对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市民进行有序购买,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心头事,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城管志愿者们通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不同的身份和工作、一样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责任和担当。(曾仕国,周石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