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党建在一线”之土调中心篇
来源:市城管局   2019-04-01 10:22
浏览量:1 | | | |

2018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土石方调配运输服务中心大力践行“党建在一线”,将其与“一线工作法”、“巴陵先锋行”和“出门就是工作,上街就是管理”等主题活动有机结合,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建筑垃圾运输市场持续规范,施工围挡持续提质,施工扬尘治理持续开展,渣土运输管控持续加力,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全年共完成非税收入863.4万元,同比增长29.8%。

 

主动作为解难题  狠抓落实在一线

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扎根一线,全年共会同相关部门50余次到东风湖、杨树塘等建设工地开展现场办公,现场指导建设施工单位建立环卫清洗设施、设置高标准围挡、硬化道路、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实行支委成员轮值带班,每日“三班”全覆盖巡查,督促运输工地采用隔离、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等有效降尘措施,特别是督促棚改工地加快建筑垃圾处置,对场内裸露的场地和未能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每个运输工作日,要求建设、施工、运输单位对施工现场、运输线路和消纳场地洒水降尘2次,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了渣土运输无重大污染。

                        党支部书记、主任罗明飞组织相关部门在一线召开现场协调会

                        党支部书记、主任罗明飞轮值带班在一线开展夜间巡查

                         副主任毛思化联合城管支队在一线开展挡板整治行动

大力推行微党课  创新教育在一线

土石方管理中队作息时间三班倒,该中心同志们的作息时间都不一样,有时一个月不下雨基本上很难有全体人员共聚一堂学习的机会,如何更好的开展一线党建教育工作是一直困扰该中心的一个难题。2018年,该中心通过大力推行微党课,为一线的党员提供了一个很好平台。通过在单位行政工作会前轮流讲、现场办公会上门讲等方法,真正做到了领导和党员讲、党员和党员讲、党员和管理对象讲,全覆盖地将党的政策方针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

                   党支部书记、主任罗明飞到项目部宣讲“绿水青山”重要理念

                             副主任刘振宇到一线工地讲微党课

                        新党员何英杰会前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走进基层送温暖   甘心奉献在一线

2018年,该中心充分结合“党建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依托工会等群众团体,把党、工、青、妇整合一体,以党员干部带头干、党员群众共参与,形成了党群工作同步推进、党群干部相互兼职、以党建指导群建、以群建服务党建的共建共促、优势互补的模式,使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呈现出“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年参与了“清洁家园”、“文明劝导”、“无偿献血”、“风雪保平安”等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随局领导多次赶赴平江县加义镇杨柳村扶贫点走访困难帮扶群众,捐赠帮扶资金2万元。

                           许兴豪副局长带领中心领导走访慰问扶贫户

                        全体党员赴一线参加“风雪保平安”义务除雪活动

                                 副主任刘振宇为一线职工送饺子 

                      副主任刘振宇为帮扶对象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