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工会传达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市城管局   2018-11-15 14:57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上午,市城管局工会组织召开局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主任、工会专干工作会议,传达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后段工会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任胡荣华主持。

会上,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任杨梅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以及王东明同志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内容和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

对于如何做好后段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胡荣华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迅速推动在市城管局系统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形成生动实践,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城管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迅速传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要精心组织舆论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作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形成积极宣传态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城管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工会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三要推动创新抓好落实。局系统各级工会要周密安排、创新方式、迅速行动,针对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制定新的举措,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各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岳阳城管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