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城管局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城管局   2018-06-12 15:57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局机关党支部,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落实“一线工作法”和“党建在一线”,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发挥作用、争当先进,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6月15日至7月15日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5日—7月15日。


二、活动内容

(一)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七一”前后,结合在全市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深入基层或扶贫联点单位,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书记必讲)。讲党课的同志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党员队伍思想作风状况,亲自撰写党课讲稿,做好课前“功课”;要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讲党课活动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锤炼思想作风、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干事创业本领。

(二)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椐《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岳办发[2017]6号)和《中共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城管机关党[2017]8号)文件要求,组织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在“七一”前普遍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党纪党风和革命传统教育、“我为党旗添光彩”“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党员干部基层一线体验、党员捐款捐物扶贫、集中缴纳党费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各基层党组织要对优秀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单位参照《慰问市城管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标准》(见附件1),严格审核,提出建议名单,如实填写《2018年市城管局系统“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和《市城管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申报表》(见附件3),于6月15日前书面上报局机关党委,待研究审定后确定慰问名单。除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外,各基层党组织要安排适当经费,对本单位其他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基层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中,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四)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于7月3日前后组织150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赴岳阳警示教育基地岳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观看服刑人员生产区、生活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展区、警语长廊,观看警示教育片,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

(五)发展一批预备党员。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认真落实《入党志愿书》编号管理,注重从本单位一线岗位发展党员,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坚决防止违规发展、带病入党。各基层党组织在接收预备党员后,要及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会场布置应庄重、简朴,悬挂党旗,仪式要严肃认真,让预备党员切实受到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

(六)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激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巴陵先锋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出门就是工作,上街就是管理” 、“党建在一线”等活动,评选表彰一批践行“一线工作法”先进典型、扎实开展“党建在一线”活动先进典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层层树立标杆,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活动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认真组织评选推荐,于6月20日前书面上报申报表(见附件5)。

(七)组织一次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局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半年度党建工作检查,检查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实情的方法进行。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逐项逐条自查,进行自测。检查结束后,局机关党委将检查情况向局党组作专题汇报,检查结果将作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

三、具体要求

(一)提升认识。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当作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将纪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以庆祝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二)精心组织。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抓好活动实施。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合格标准、树立先锋形象。要通过“七一”庆祝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中来。

(三)统筹结合。各单位要把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处理好纪念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职工群众,使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实际效果,体会到党的温暖。

(四)突出实效。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党员队伍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使纪念活动成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立足客观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突出时代特色,努力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连同图片、影像等资料于7月16日前报至局机关党委。联系人:罗琼,电话:8973553,邮箱:59997856@qq.com.

附件:1.市城管局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标准

2.2018年市城管局系统“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老党

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情况登记表

3.市城管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申报表

4.市城管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

层党组织推荐名额分配表

5.市城管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

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中共岳阳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机关委员会

                                                                          2018年6月12日

2018市城管局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