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来源:市城管局   2023-02-13 10:35
浏览量:1 | | | |

2022年2月9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55期)

2月9日  农历正月初九  星期三

雨夹雪  气温1-5℃

【本期导读】

>强化春节禁炮  坚守为民初心

【市中心城区禁炮】

强化春节禁炮  坚守为民初心

1月31日除夕夜,当千家万户都在看春晚、吃团圆饭的时候,市中心城区数千名干部职工、社区志愿者等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冒着严寒走街串巷、进村入户进行禁炮工作巡查、值守,只为守护万家祥和安宁,成为除夕夜美丽的风景。

今年的春节禁炮工作立足于早、严、实。市政府于1月13日召开市城区2022年禁炮工作推进会、1月28日召开市城区2022年春节禁炮工作督办会,对禁炮工作进行了落子布局。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禁炮工作要求,按照“广宣传、查炮源、沉责任、严执法、强督查”的总体思路打桩定位开展春节禁炮工作。为倒逼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市禁炮办还专门成立5个督查考核组,对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除夕夜禁炮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督查。

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市中心城区禁炮效果稳中有升,“硝烟四起”“遍地狼藉”成为历史,各界反响良好。一是安全隐患得到消除。除夕至正月初七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接诊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病例均为0例,禁炮前的2017年同期分别为100余例、20余例,2021年同期为0例。二是空气质量持续提高。除夕、正月初一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84(二级良)、95(二级良),禁炮前的2017年同期分别为153(四级中度污染)、483(六级严重污染),2021年同期分别为80(二级良)、137(三级轻度污染);除夕至正月初七,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平均值为65(禁炮前的2017年同期为159,2021年同期为80),其中除夕至正月初六连续七天空气质量为二级良,初七空气质量为一级优。三是环境卫生大为改善。除夕至正月初三,市中心城区炮屑垃圾约为1.5吨(禁炮前的2017年同期约为300余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5吨。

春节在继续,市中心城区禁炮行动也在继续。2月9日上午,市禁炮办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市城区2021年除夕禁炮工作讲评暨2022年元宵节禁炮工作部署会,要求思想重视不放松、思路措施不改变、工作目标不动摇、各方责任不悬空、整体效果补短板,坚决打赢元宵节禁炮歼灭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春节禁炮满意答卷。宣传再发动,责任再压实,炮源再查缴,各方再联动,处罚再严格,一场新的禁炮歼灭战已悄然打响。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