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1年10月25日岳阳城管手机报
编稿时间: 2022-02-11 10:56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10月25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52期)

10月25日  农历九月二十  星期一

晴  气温14-20℃

 

【本期导读】

>不折不扣把燃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六区”9月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成绩出炉

>全力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燃气稳定安全供应

 

 

【燃气安全生产】

不折不扣把燃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10月14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十堰燃气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燃气行业安全防范意识,不折不扣把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骆岳梨参加。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十堰燃气事故处理情况,市城管局就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黎作凤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谁也说不起大话,再怎么抓也不为过,必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观,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他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无缝覆盖。强化执法执纪,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加强督办,对工作履职不力的部门单位和人员,动真格进行通报、约谈和问责,倒逼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落实,为“三区一中心”建设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9月29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城管局系统迅速深入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其工作报告精神,认真研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

9月30日,市城管局召开局系统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其工作报告精神。10月8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对标对表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分析研究局系统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后段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本系统职责职能,市城管局确定了需要落实的30项重点工作任务,并逐一明确了牵头局领导、责任单位(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突出重点项目建设、突出生态环境治理、突出城市精细治理、突出单位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争先意识、责任意识、目标和结果导向意识,加强调度督查,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

“六区”9月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成绩出炉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办于2021年8月18日下发了《岳阳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方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于9月9日挂牌成立,翻开了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贯彻落实《岳阳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方案》要求,市城管局起草了《岳阳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经广泛征求意见及多次修改完善,于8月31日提请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正式印发,自2021年9月1日起试行,并于9月2日和9月3日两次举行宣贯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解读考核方案和考核实施细则,提出工作要求。

根据《岳阳市城区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对市城区“六区”9月份的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分为日常考核、集中考核和专项考核三部分。经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对考核情况汇总、综合评分,岳阳楼区综合得分83.41分,排名第一;岳阳经开区综合得分80.39分,排名第二;云溪区综合得分79.83分,排名第三;南湖新区综合得分79.08分,排名第四;城陵矶新港区综合得分78.77分,排名第五;君山区综合得分78.08分,排名第六。为达到以考促管、以考促改目标,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于10月19日组织“六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主要负责人召开了9月份城市标准化管理考核工作讲评会,通报了各区考核结果及突出问题,要求各区对有关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强化属地管理,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质。

新的考核实施细则实行以来,城管工作更加受重视,考核更加科学全面,问题解决更加高效。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指导各区完善城管体制、提质市级考核工作、严格运用考核结果,促推各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燃气保供】

全力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燃气稳定安全供应

受低温天气影响,全市今冬明春将迎来燃气用气高峰。为此,市城管局积极指导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各燃气企业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和工商业用户用气。

目前,全市燃气企业主要有5家,分别是: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供气范围为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云溪区、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共计8个县市区;岳阳长燃燃气有限公司,供气范围为君山区;汨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供气范围为汨罗市;湘阴长燃中阳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供气范围为湘阴县;华容长燃燃气有限公司,供气范围为华容县。市城管局经调度各燃气企业了解到,今冬明春除华容县气源不足、需实行有序供气措施外,其他县市区尤其是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服务的8个县市区燃气供应基本可以保障到位。

为打好打赢今冬明春燃气保供攻坚战,市城管局后段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采取包括成立保供领导机构、不惜代价落实气源、科学合理调度、完善应急预案、维护管道运行安全等在内的燃气保供措施,全力让广大群众放心、安全用气,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