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1年7月7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50期)
编稿时间: 2021-07-08 14:56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7月7日  农历五月廿八  星期三

多云  气温29-34℃

【本期导读】

>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集体个人

>临湖路集中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市城区渍水点整治有力推进

>步行街片区户外广告整治启动

【庆祝建党百年】

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集体个人

7月1日上午,市城管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妇联党组成员曾琴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档案馆办公室主任田丽群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专干,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及新发展的党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23名新发展的党员和全体参会党员集体宣誓;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荣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报》,局系统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4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陈克祥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用翔实的史料、精准的数据,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壮大为主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他在党课中还总结了局系统前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就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政令畅通、团结和谐,不断开创城管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妇联党组成员曾琴对市城管局系统前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城管局党组政治站位高、主体责任抓得牢,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抓得活。她要求,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状态,做好规定动作,突出特色亮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临湖路整治】

临湖路集中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临湖路贯通四区一县级市,是连接我市经济主战场的重要通道,也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但因诸多原因导致管理滞后,路面坑洼裂缝、绿化管养不到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卫生保洁不常态、污水管理失控等问题突出。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今年来,市城管局承担市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考评、督查职能,印发《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标准》,并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了5次全面督查和20余次日常督查。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工作方案、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狠抓落实,于6月底基本完成全路段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任务,目前进入道路“白改黑”工程建设的冲刺阶段。整个集中整治工作预计于8月底全面收官。

【渍水点整治】

市城区渍水点整治有力推进

根据市政府《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市城管局2021年度需牵头完成市城区8处渍水点整治任务。为此,市城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单位按照“一类一策、一点一策”原则,科学论证诊断,选择适用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协同推进。

截至目前,鲤鱼嘴社区淌丘湾地段、德胜社区农科院二联组、大屋湾社区枫北巷、通海路管理处八字门社区方家组4处渍水点已完成整治,剩余的王家河街道办事处枫树岭社区万家垅、洛王街道大桥湖社区潘家组、金鹗山街道新桥组片区、九华山地段4处渍水点将于12月底前完成整治。

为加快完成市城区剩余渍水点整治,通过突破点上的问题,最终解决全流域共性问题,市城管局还根据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关于编制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和2021年城市内涝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精神,科学编制了《岳阳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2021-2025)》,将渍水点整治项目打包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并将分年度推进渍水点整治,到2025年底完成74处渍水点整治,实现严重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的易涝渍水点全面消除、新城区不再出现“城市看海”现象的目标。

【户外广告整治】

步行街片区户外广告整治启动     为切实打造整洁优美的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岳阳楼区步行街商圈形象,7月5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岳阳楼区步行街片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城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整治范围为步行街(巴陵中路)-岳阳火车站(南湖大道北)道路沿线建筑上的违规和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残旧户外广告。为确保整治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市城管局将在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制定整治方案,并与商户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