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1年3月31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7期)
编稿时间: 2021-03-31 17:50 来源: 市城管局 点击数:
 

3月31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7期)

3月31日  农历二月十九  星期三

小雨  气温12-16℃

 

【本期导读】

>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有序移交

>以真督实查压实整治责任

>多措并举保护燃气管道安全

>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迅速

 

【城管改革】

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有序移交

    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市城管局按照“分次安排、逐步下放、加速推进、提前完成”的思路,分4个批次有序将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移交属地管理。

    前段,已分别于3月23日、3月26日、3月30日完成三个批次有关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移交南湖新区、岳阳楼区工作,预计4月5日左右全面完成市城管领域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移交属地管理的工作。

 

【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以真督实查压实整治责任

    3月27日-28日,市城管局组织3个督查组,再次对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四不两直”式督查。

根据市里统一部署,这次整治重点主要是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管理盲区和管理死角,具体包括: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沿湖沿河岸边等10大对象。督查发现,问题清单中的65处问题大都已整改到位,但也有一部分问题出现反弹,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新问题。各督查组对问题现状均进行了拍照或摄像。下步,市城管局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纳,及时移交各区各部门,督促其迅速整改到位。

 

【燃气管理】

多措并举保护燃气管道安全

2020年8月以来,我市发生多起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事故。燃气管道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链长面广、环境复杂等特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加强燃气管道保护工作迫在眉睫。

为全面落实3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主持召开的燃气管线专题安全会议精神,市城管局迅速研究,并决定召开全市燃气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全市管道燃气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后段,市城管局将采取摸清底子、加强监管、严格执法、追责问责等措施,严防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生态环保】

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迅速

在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8个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迅速,其中6个填埋场已完成整改,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汨罗市新桥垃圾场封场2个项目正在按时序推进。

花果畈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主要包括:堆体整形、封场覆盖工程、地下水污染控制工程(垂直防渗工程)、填埋气体收集与导排工程(不含填埋气处理与利用)、渗沥液收集与导排工程(不含渗沥液处理)、地表水收集导排工程、封场景观绿化工程、臭气控制工程、环境及安全监测检测工程等,旨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该工程于2020年12月开工,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

汨罗市新桥垃圾场封场工程主要包括:垃圾堆体整形、封场覆盖工程、地下水污染防治、防洪与地表径流导排、渗沥液收集导排、填埋气体导排与收集、封场监测设施、臭气控制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已建飞灰填埋区加固工程、过程安全监测、环境监测、临时道路及其他辅助工程等。该工程于2020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