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市管理 > 信息动态
 
2021年3月1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6期)
编稿时间: 2021-03-16 10:17 来源: 岳阳晚报 点击数:
 

3月12日岳阳城管手机报(第46期)

3月12日  农历正月廿九  星期五

晴  气温9-17℃

 

【本期导读】

>市城管领域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改革启动

>全面提质升级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

>集中开展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整治

>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

 

 

【下放改革】

市城管领域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改革启动

    3月11日上午,全市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城管局党组当日上午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3月12日上午又迅速召开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对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为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市城管局党组专门印发《市城管领域部分事权和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改革实施方案》,成立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改革的责任分工、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按照“坚持标准、压实责任、任务到位、严守纪律、确保稳定”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确保4月20日前将市级城管部门目前承担的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园广场及沿湖风光带管理等相关事权,以及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区一级,实行属地管理,以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市、区两级工作活力。

 

【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全面提质升级市城区市容环境卫生

    2月下旬以来,市城管局牵头,会同各区及有关市直部门以“干净整洁、清爽空旷”为管理目标,按照城市范围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标准、农村范围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标准的原则,突出市中心城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沿湖沿河岸边等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管理盲区和管理死角整治,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交办岳阳楼区、岳阳经开区、云溪区、君山区、南湖新区的50个典型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各区还举一反三解决了属地一大批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此外,市城管局组织对京珠高速连接线91块破残旧广告、王家河沿岸闲置土地居民种菜、高铁站附近倾倒的建筑垃圾和装饰装修垃圾进行了整治。

 

【临湖路环境秩序整治】

集中开展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整治

临湖路贯通四区一县级市,也是连接主城区与新港区、化工园区、南湖旅游区等经济主战场的重要通道,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但因诸多原因导致管理滞后,亟需采取集中行动予以全面整治,市政府对此高度关注。

为切实解决临湖路路面坑洼裂缝、绿化管养不到位、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垃圾随处可见、污水管理失控等突出问题,提升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市城管局不讲价钱承担起市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切实履行牵头、协调、考评、督查等职能。根据《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目前市城管局已完成临湖路路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设计编制,下一步将会同属地政府(管委会)和相关市直部门筹集资金精细实施。

 

【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狠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

近日,市城管局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赴全市8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三大湖”和蛇皮套调蓄池,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2020年以来,市城管局攻坚克难、步步为营,如期如质完成6个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217个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改销号,尤其是罗家坳垃圾填埋场问题在极其复杂的局面下用一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整改。

各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谈,要求各部门对已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全面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新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正在整改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完成整改,确保达标通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岳阳城管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更多信息请关注岳阳城管微信公众号:yyscgj和登录岳阳城管信息网:cgj.yueyang.gov.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